預期升息氣氛下,宣告利率有機會走高的利變養老險賣相轉佳,包括中信、富邦、新光等壽險公司都推出七年期躉繳養老險,要讓民眾賺取比銀行存款高一點點的報酬。

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表示,利率變動型養老險具有傳統型壽險的死亡給付保障,又宣告利率帶來的增值回饋分享金,每月領取的機制,適合已小有資產的準退休族或是已一次提領退休金的退休人士。

40歲男性投保中信人壽「月滿意利率變動型養老險」保險金額300萬為例,躉繳保費新台幣286萬5300元,保險期間享有「保險金額」或「保單價值準備金」擇高給付的身故保障。

保障期滿仍生存者,可領回300萬的滿期保險金,保險期間每月還可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的機會(假設首年度宣告利率為2.7%,預定利率為1.25%,第一年度增值回饋金為每月3,326元)。

利變型養老險的增值回饋分享金,有兩種給付方式,除了可每月現金給付外,也可選擇儲存生息。

以35歲男性購買富邦月月豐沛,保額100萬元、保障期間七年為例,躉繳保費97萬7,500元。保險期間享壽險保障,另有機會享增值回饋分享金,七年滿期還可領回100萬元的滿期保險金。

假設每年宣告利率都是2.7%,宣告利率與預定利率的差額,可作為增值回饋分享金,若選現金給付,七個年度合計可領12萬1608元;若選累積儲存生息至當年底,可滾入保單價值準備金,七個年度下來合計13萬3,566元。

20131229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