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期躉繳利變養老險熱賣,富邦人壽執行副總董采苓表示,短年期養老險較適合風險承受度較低客戶投保,建議客戶在選擇商品前,確認自身風險規劃需求,才能確實滿足資產穩健成長並兼顧壽險保障目的。

養老險具有保本性質,投保期間不幸身故,可拿回保額;保障期滿,也可拿回滿期金,其投資報酬率(IRR)通常比存款好一點點,而且可以規劃節省遺產稅,因而成為銀行通路的熱門商品。

董采苓表示,一般來講,利變型養老險主要適合四類族群。包括:一、理財保守,又希望可以兼顧保障者;二、可接受市場利率波動,想參與市場利多機會者。

三、有中短期資金規劃需求,穩健理財低風險;四、月光族強迫儲蓄,對未來規劃可提早準備。

中信人壽也提醒,養老險常被拿來和定期存款做比較,以定期存款來看,提前解約僅是利息打八折計算;養老險則會收取一筆解約費用,相當於本息皆會被打折扣,民眾投保養老險時,需有不短期內解約的打算。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