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住院、發生意外傷害,苦惱不知如何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金嗎?國內保險龍頭國泰人壽今日宣布正式推出國內首創業界住院理賠金線上試算。在官網「理賠專區」,特地將保戶重視的各項理賠環節,一次整合於專區內頁,包括線上理賠申請、住院理賠金線上試算、理賠進度/紀錄查詢等8項功能,服務項目不但居業界之冠,更是保戶查詢理賠作業的好幫手。

許多保戶在保險事故發生後,經常不知如何著手後續理賠申請,為此國泰人壽特地於公司官網新增建構「理賠專區」,除了可供保戶聯繫指定服務人員,更完整建構了理賠線上申請、理賠進度與紀錄查詢、理賠金試算及其他附加服務等,對保戶來說除可減少於茫茫網海中網路搜尋或電話查詢的時間,也能因此提高理賠作業效率。

舉例來說,在國人投保率突破220%的當下,不少保戶手上都有多張保單,但面對保險事故時,卻往往忘了自己投保哪些險種?不確定這次事故能申請到多少保險理賠?為了方便保戶即時掌握理賠可給付內容,國泰人壽「理賠專區」首創國內保險業界住院理賠金額簡易試算服務,保戶只要輸入事故與住院日期,系統即可迅速自保戶目前有效保單中,自動試算出住院理賠金額(但實際領取金額仍依條款約定為準),讓保戶及早掌握相關訊息,以利後續個人規畫。

此外,國泰人壽「理賠專區」線上理賠申請,也提供保戶線上簡易填寫理賠事故資料,及列印理賠申請書功能,同時還可進行應備文件查詢,讓保戶輕鬆完成理賠申請手續;專區中並設有保戶常見問答,以簡單清楚的Q&A,便利保戶搜尋理賠問題。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