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02  

固定配息理財工具一直擁有廣大的粉絲。以壽險公司推出的資產撥回類全委保單而言,保證年化報酬率大都可到5~6%,再加上部分代操投資帳戶加碼提供「超額報酬」,即超過一定淨值便加碼撥回,又進一步拉高報酬率的期望值。

處於低利率環境下,手上有大額資金想做退休理財規劃的民眾,往往一方面擔心投資不易獲得超額報酬,另一方面又不想承擔過高的風險以獲得較高報酬率。國泰人壽建議,能適度承擔投資風險的人,可透過專業的代操機構進行多元資產配置,以期獲取穩健報酬。

以保險商品來說,投資型保單的特色就是提供專家操盤,惟可分為二大類,一是連結既有共同基金、貨幣帳戶等傳統投資型保單,二是委由代操機構投資,俗稱「類全委保單」;兩者差異在於,後者的資產配置調整空間較大、較彈性。

因應民眾需求潮流,愈來愈多保險公司為類全委保單設計資產撥回機制,包括國泰、富邦等公司,約定固定時間配一筆錢到投資人帳戶,大都是約定每月,讓民眾可藉由穩健每月撥回資產的特性來創造穩定的現金流入,作為第二筆月退俸收入。

國泰人壽「月月鑫安變額壽險」、「月月享利變額年金保險」為例,均可連結由國泰、聯博、摩根、富達、施羅德等五家公司代操的股債平衡型月撥回資產投資帳戶,讓民眾可藉由穩健每月撥回資產的特性來創造穩定的現金流入。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