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台灣高齡化、少子化趨勢,台灣金控集團今(2日)首度推出結合銀行、保險、信託的「樂活人生安養信託」金融商品,協助國人自主規畫退休養老,但因這類商品每個月至少需支付最低約1000元的信託管理費,台銀建議,較適合總金額逾300萬元以上的民眾利用。

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上午表示,過去大家靠「養兒防老」,這幾年不僅「養兒難防老」,還可能「養老防兒」。因此,選在「敬老節」今天推出「樂活人生安養信託」,就是要讓客戶享有「資產保障、財富管理、享受人生、有品質高齡化生活」,不純然是為台銀作宣傳,而是要讓國人儘早正視「全球人口老化」的問題、「愈早規畫愈划算」。

李紀珠表示,台銀是百分之百的國營銀行擁有人民的信賴,她一到台銀即指示成立「高齡化金融服務專案小組」,經數月的努力開發出因應高齡化的保險商品,希望以國營銀行的示範動作,帶動台灣銀行業積極推動安養信託及相關配套服務。

台灣金控集團的「樂活人生安養信託」服務,結合台銀人壽自益性保險的金錢信託,即客戶(委託人兼受益人)將與台銀人壽約定的年金、長照及醫療等生存保險給付金(信託財產)與金錢,交付台銀(受託人),並由台銀依約定方式管理運用,約定信託財產更可作未來支付受益人的安養費用。

信託存續期間,台銀依照信託契約,執行各項財產運用及給付作業,給付項目包括生活費、安養機構費用、醫療相關費用或生前契約費用等用途,讓信託財產完全依照客戶的先前規畫妥善處理。

 

【聯合晚報 記者/陳雲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