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保單活化」政策上路已逾一個月,率先響應的國泰人壽昨(6)日發布開辦成效,近七成選擇保單轉換保戶年齡在60歲以上,為累積退休金,以轉換年金險居多,當中每年可領年金最少5,000元,最多達26.4萬元。

75歲的林婆婆有感於自己退休沒有收入,想有一筆錢可以自己用,但三個子女都已成家,每個月不好意思跟他們拿太多生活費,怕變成子女負擔,因而與子女討論後,決定將現有壽險保障轉為可自己使用的年金險,由女兒陪同一起到國壽服務中心,將部分壽險保額(保單價值準備金約30萬元)轉換為年金險,每年可領年金1.7萬元、保證可領51萬元。

國壽副總林昭廷說,不希望業務一下子衝很大,目前每天約完成一張,可好好透過callout等方式確認是否符合保戶需求;其實業務開辦以來,已接到17件轉換申請,但因以9月初開辦時的第一張成交件,事後評估其年紀尚輕,應該繼續累積保價金對保戶較有利,便在說明後撤銷,因此目前共完成16件。

國壽協理吳俊宏說,因鎖定已繳費期滿、無生前給付的純終身壽險保單,意即初期先開放12張國壽終身壽險保單保戶提出轉換申請。

截至2日,國壽辦理保單轉換業務以來,實施申請轉換者以現齡60~69歲區間的保戶最多,以轉換為年金險為主。若以地區來看,以北部最多,其次為南部,女多於男。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