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冷氣團來襲,日夜溫差大,尤其清晨、入夜後驟降的低溫更可能誘發心血管疾病,醫療險保障成為不可忽視項目。壽險業者建議,除了加強保暖外,也可趁機檢視醫療險,是否像多層次穿衣法一樣,添購足夠保障。

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建議,檢視醫療險保障時,可像多層次穿衣法一樣,基礎保暖外,隨著氣溫驟降也可再多添加衣服,由基礎的保障,到強化重大疾病逐步增加。

根據中央健康保險署統計,國人平均每次住院首先,天數約11.4天。但住院期間想要較好的療養環境,即使是雙人病房,在健保的補助下,每天仍需自行負擔1,000~2,500元。

王瑜華表示,首先要檢視住院日額給付是否足夠。建議日額給付最好能有2,000~4,000元,才足以應付住院病房費用的支出。若希望強化治療期間醫材、藥物或各項費用的保險保障,可依自己的預算,請保險業務員協助推算出住院一天給付的額度。

基礎的保障有了,再來可考慮實支實付的醫療險附約。因為住院治療自費的醫材需求,例如心臟支架、心臟節律器等各項醫材,費用往往數萬元,定額給付可能不足以支應。

王瑜華說,添加實支實付的醫療險附約,限額內依醫材實際使用費用給付,利用附約以較經濟的保費,就能獲得更多保障特性,加強醫療保障。

最後,心肌梗塞、腦中風等重大疾病更是讓人不能忽視的地方,因為龐大醫療費用讓許多病患及家庭措手不及

王瑜華建議民眾,視個人經濟狀況,適度規劃重大疾病險,降低疾病造成的衝擊。


【經濟日報╱文/邱煜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