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8這兩天員工旅遊,所以無法一如往常迅速回覆考朋友們的問題,實在感到很不好意思。

    綜合這兩天朋友們所詢問的問題主要是圍繞在:該如何選擇【交通行政特考 VS 農田水利會】這兩個職務的考試。

這個問題不難回答,我約略整理如下。

1.公職身分:交通行政是公務員而農田水利會不是。

2.招考次數:交通行政特考接下來招考的頻繁度應該會比農田水利會高(水利會上次招考是97年)。

3.公平性:交通行政的評分標準較農田水利會公平(水利會既有雇員每年加分0.5,此外擁有相關特殊證照有額外加分)。

4.考科比較:農年水利會不考英文但考計算題;交通行政考英文但皆為選擇題。

5.缺額方面:交通行政特考勢必會比農田水利會的缺額還高。

    至於其他,像是學歷都是高中職畢業且年滿18歲便可報考。此外,由於要求條件寬鬆所以我想報考人數勢必都不少,但是提早開始準備的人往往會在考試上會取得較佳的成績,綜觀兩個考試我會比較推薦交通行政特考,對於之前已經先選擇水利會課程的朋友,只要是之前是找顧問報名的考生,06/15前來電通知顧問,可以提供考生朋友們免費轉班,畢竟這兩個考試時間太接近我不建議朋友們兩個都念,這樣恐怕讀書效率不好。

    最後再提醒朋友們,交通行政的考科部分與鐵特的考科相同,就考試面向來說我認為未來是可以再投考鐵路特考(一樣都是公職身分)。不會說念了這些專業科目只可考一個交通行政特考,評估起來交通行政會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