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當紅,facebook(臉書)、Youtube成為壽險公司行銷利器,以台灣人壽為例,近期推出電視形象廣告,同時透過Youtube推播,結果短短一周內點閱便突破110萬人次。

為使品牌年輕化,增加客群接觸機會,壽險公司近幾年紛紛投入人力經營社群網站,目前建置facebook粉絲專頁的公司,包括國泰、富邦、新光、台灣、全球、合庫等等,當中以國泰人壽挾贊助美國NBA、兒童繪畫等資源,養出的粉絲群最廣大,目前已經超過62.57萬人,人氣高居壽險業之冠。

在facebook之外,Youtube是另一股力量。台壽主管分析,facebook主要是用來增加與保戶間的黏著度,放在網頁的資訊不見得與公司活動或商品有關,不少公司會將廣告影片、主管專訪等放在網頁增加點閱;惟各家公司做法不盡相同,有些只放廣告影片,台壽則是申設一個企業帳戶「台灣life」,將台灣人壽名稱結合英文,並將公司全部影片、主管專訪等有系統地上傳,並透過購買關鍵字在網路推播。

以近日上傳的最新一波「尋找台灣人最原始的聲音-謝謝你」形象廣告來說,從10月7日上檔以來,Youtube一周內點擊達110萬人次,在社群力量推波助瀾及關鍵字策略奏效下,13天累計已直逼150萬人次,較以往在Youtube上傳的微電影等影片超過十倍數成長。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