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推動「金融3.0」,開放保險業網路投保業務,電信業者準備搶商機。

中華電信企業客戶分公司總經理張光耀昨(22)日表示,年底前將推出網路投保服務「中華金融保險服務平台」,準備與明台產險、兆豐產險展開合作。

「2014保險業電子商務的機會與挑戰研討會」昨日登場,報名人數爆錶,金管會官員也要事先訂位,可見業界對電子商務期待甚高。

產學界呼籲不要對網路路投保,設下太多障礙。政大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副教授葉啟洲表示,監理機關應著重消費者保護,非控制業者經營風險;富邦產險總經理暨核保學會理事長陳燦煌也說,網路投保可節省作業成本、處理成本,並新增銷售管道。

電信龍頭中華電看好網路投保商機,張光耀建議金管會,開放強制車險、保費5萬元以下的任意車險、住宅火險、定期人壽保險,可採自然人憑證、金融憑證、臨櫃申請密碼或非臨櫃的會員制在網路投保。

中華電信將規劃提供網路投保服務。

陳燦煌表示,中國大陸電子商務「都是先做再說」,台灣市場遵循風險機制,但太嚴格的規範,會失去電子商務的特性,因電商客戶須提供簡單、便利、透明的服務。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