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一個當人資經理的朋友寫給我的抱怨,內容是關於他面試新人所遇到的窘境。


 

最近開始面試一堆社會新鮮人,不由得我又要抱怨一下了!


 今天面試一位77年次的女碩士應屆畢業生,號稱國內前四大的國立大學高材生,但初試後讓人非常失望!

他是應徵「業務工程師」,但居然不知道業務是要出去招攬業績的,他還以為是在辦公室打訂單、接電話就好…….,我跟他說那是業務助理的工作,我們公司是缺業務工程師喔!

她問我:那業務是作什麼工作內容?

我說:我們招募網站上都有寫工作內容,你有沒有看?!就是開發新客戶,就是招攬新業績、維繫客戶關係,就是要服務好既有客戶…..。

她問我:那怎麼去客戶哪一邊?

我說:我們有公務車。

她說:我不會開車,那有人會載我去客戶哪邊嗎?
我:OOOXXX……………….

她希望待遇寫52000元。
我:哈哈哈,你的希望待遇寫太高了吧?!

我心裡想:只會死讀書的人,真是內心單純到非常天真!
學校畢業季都會舉辦一系列就業演講,我也曾去大學演講過,教一些剛畢業欲謀職的學生,有過聽類似課程或演講的學生,至少面試時看起來不會呆呆的、白目的。

我說:學校畢業季都會舉辦一系列就業演講,你有去聽類似的演講嗎?
她說:都沒去聽過耶,沒時間去聽!
我說:通常畢業最後一學期;課程都很輕鬆,除非你重修很多學分,但聽演講也不會花你多少時間,你也可請教你父母或網路搜尋一些職務名稱的工作內容看看。

我再問她二個問題,她全部都不知道如何回答,就只會傻笑;裝可愛!
不知道她是不是心理已開始不爽了;拒絕回答!!

面試她約20分鐘時間。真是枉費她是哪個學校的高材生!

這樣子就生氣,那以後可能進入職場後不是經常換工作;就是會天天生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