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快樂銀髮生活,除財務自由外,身體健康才能快樂花錢,更重要的是別讓醫療開銷啃光老本。壽險業者認為,應以健康險來分攤醫療支出,而想省保費,可考慮壽險公司推出專案商品搭配附約。

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健保不給付的新式手術項目及藥品將愈來愈多,早期投保的醫療險恐難應付不斷推陳出新的醫療科技。

「醫療保險不是有保就安心」,中國人壽副總洪祝瑞建議民眾檢視手邊的醫療險保單是否五點全保,包含住院、手術、防癌、重大疾病及意外醫療保障,五點不漏才能符合現階段及未來的醫療需求。

洪祝瑞說,以全險概念出發的醫療險才能滿足現在或未來的醫療保障需求,以終身醫療險來打造醫療保障的基礎,住院醫療險則可用以支付病房費的差額,選擇時不妨注意住院日額保險金是否會隨著住院天數加倍給付。行有餘力,再投保特定傷病險、手術險等。

目前有不少壽險公司,針對民眾擔心主約保費太高而無法負擔,又希望能有一定醫療及意外保障,推出專案商品,讓民眾可以合理的預算購買充足的保障。

洪祝瑞表示,保險專案商品可依自身需求及預算自由組合,民眾不妨花點時間先了解專案商品的內容及訴求並多加比較,找到適合自己且費用在可負擔範圍內的保險商品。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