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轉換再進化,國泰人壽昨(11)日宣布,選擇轉換遞延年金的保戶多一個選擇,除原本的「年給付」外,也可選「月給付」,讓銀髮族可為自己退休後創造穩定的「月薪收入」。

更特別的是,為使更多保戶了解保單轉換,國壽最近更與本土八點檔長青連續劇「世間情」另類合作,演出保單轉換的劇情,堪稱是國內壽險史上創舉。

國壽主管表示,截至昨日,已完成超過百件的保單活化,其中八成以上保戶都可選擇轉換為年金險。

70歲的陳女士年輕時投保「國泰人壽保本111終身保險」,繳費滿期身故保額約1,105萬元,有感於退休領取的退休金已漸漸不敷生活需求,聽聞國壽推出保單活化服務後,經評估後已不需要壽險保障,決定將保單全額轉換為「國泰人壽樂轉人生遞延年金保險」,年給付約25.2萬元,保證至少可領30年、保證領取約756萬元。國壽在10月27日起開放樂轉人生遞延年金保險也可用月領取方式,若陳女士選月給付,每月可領2.1萬元。

國壽主管表示,過去大家常說「退休規劃不能重來」,但有保單活化服務後,退休後還是有機會重新規劃。以陳姓保戶的案例而言,等於是再次擁有退休規劃的機會。

根據國壽推動保單活化經驗,超過八成保戶是轉換成年金險,可見民眾在選擇保單活化時,大都傾向填補退休後收入缺口。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