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台商落葉歸根的商機,瑞銀(UBS)建議,開放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可辦理家庭、企業境外信託業務。對此,金管會持開放態度,表示OBU外幣信託業務並無相關限制,銀行可就所規劃相關商品或服務架構,與金管會溝通討論。

官員解釋,現在OBU辦理信託業務,主要是投資有價證券,業務相對單純。UBS爭取的業務,則是家庭和企業的信託,比如家族資產(遺產等)可以在OBU做信託,或有意回台的台商,將公司股票、土地等信託,可達節稅之目的。

官員說,UBS代表表示,在大陸第一代的台商,陸續落葉歸根,他們會在OBU進行財富管理,或繼承等,希望OBU提供這樣的金融服務,把台商拉回,此類的業務,在新加坡非常興盛。官員建議UBS完成具體規劃後,再和金管會討論溝通。瑞銀在金管會日前召開「外國銀行在台分(子)行業務聯繫會議」上,作此建議。

另外,也有外商代表建議,金管會針對「非專業投資人」為銷售對象的境外結構型商品,其發行人信用評等門檻,可再調降。官員指出,金管會日前才將此信用評等門檻,由現行的AA-/Aa3調降一階到A+/A1,短期內很難再進一步放寬。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