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額年金險的特色是活愈久、領愈多,但萬一活得不夠久,豈不是虧大了?」為解決民眾的疑慮,現有壽險公司推出「變形版」年金險,將變額年金加掛小額壽險保障,避免走得太早而損失保費的風險。

而面對少子化、高齡化的社會趨勢,提早準備退休規劃是台灣民眾刻不容緩的事。

台灣人壽建議,不妨選擇變額年金保險,提供多元投資標的,且可選擇年金一次給付與分期給付,充份掌握退休規劃自主權。

萬一投保變額年金後,沒有足夠時間累積保單價值就往生,恐怕屆時領回的錢將低於當初付出的保費;原因就在於投資型保單並非所繳保費可全數投入投資帳戶,而須扣除一筆「費用」,因而想要保單長大,至少得打敗費用率。

有鑑於市場需求,台灣人壽昨(19)日宣布推出美元計價的「鑫富外幣變額年金保險」,除是少見的躉繳型變額年金商品外,在傳統的變額年金架構,及提供全權委託管理帳戶(月撥回型/半年撥回型)下,又創新設計一筆保險保障,保險金額為躉繳保險費的5%,且保障期間長短由保戶自行決定,最短三年、最長不超過年金遞延期間。

保額保障期間最短三年、保額僅保費的5%,背後原因是希望讓保戶安心,例如投保時年滿15足歲,若不幸身故於年金給付開始日前且保額保障期間內,除可領保單帳戶價值,還可領保險金額,對保戶更有保障。

至於年金遞延期間的長短可視個人需求,最短不低於六年,最晚可至被保險人保險年齡達80歲。

遞延期滿年金給付方式可選擇一次給付,或採分期給付,可依個人對退休規劃選擇。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