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交替,氣溫變換莫測,壽險業者提醒青壯族做好健康險規劃,依個人預算選擇適合保單,手頭較緊者可先投保定期險,預算較充足者可選具還本設計的保單。

據衛生福利部2013年國人死因統計,顯示心臟疾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

年近60歲的張小姐(化名)去年秋冬之際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到醫院掛急診被送入加護病房,經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併劇烈胸痛及冠心症,施以心導管手術治療併氣球擴張及支架置入,住院治療四天後出院。因她年輕時已投保醫療險,因而獲得中國人壽給付32萬餘元保險金,不必擔心醫藥費。

中國人壽資深協理蘇錦隆表示,重大傷病不僅醫療費用相較一般疾病偏高,對病患的身體、心理壓力也相當大,後續的照護療養費用,更可能成為家庭經濟重擔。

蘇錦隆表示,身負家庭責任的青壯族應定期健康檢查,並充足自身的醫療保障,才能在疾病發生時得以享有完善治療,並彌補工作收入中斷的風險。

他建議,青壯族在預算許可下,可選擇兼顧醫療保障及退休規劃的保險商品,一來分散風險,二來讓保費有去有回。以「中國人壽好安鑫特定傷病保險」為例,結合醫療、壽險及退休準備三大保障,若保險期間屆滿被保險人仍生存時,則按已繳保險費的1.08倍給付滿期保險金,可做為退休金補充。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