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中鋼繼去年底招考大批工程師級人才後,為提升公司活力與因應未來10年退休潮,決定4月份再度擴大基層員工徵才活動,預計招考200名員工,鎖定機械和電機類專長人才,將是中鋼今年來最大規模的徵才活動。

   中鋼在董事長鄒若齊的推動下,曾於去年12月份,結合旗下中龍鋼鐵、中鋼鋁業、中鋼機械及中鋼運通等多家子公司,擴大舉辦集團聯合招考活動,共招考225位;包括資管、貿易、機電等師級的專業人才,以因應國內外擴廠案及未來人力傳承需要。

   中鋼行政副總經理李雄表示,這批新招考的工程師級人才,已於今年3月份陸續晉用,接下來將招考另一批員級的基層員工,主要以機械和電機類為主的專業人才,其它還包括一些土木類的人才。

   據了解,中鋼這項招考活動,將於4月11日辦理公告,預計月底報名截止後,即刻舉辦筆試和面試,最快5月份通知錄取名單及晉用時間。

   李雄指出,這次徵才,除了為因應未來退休潮和核心人力經驗傳承,希望儘快透過知識管理和導師制,做好經驗無縫接軌外,更希望能夠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與增加地方回饋及地方就業機會

   近年來陸續徵才後,中鋼新進人員達到2,000~3,000人左右,佔公司總員工數的20%~30%,對於公司人才的年輕化及提升活力,幫助很大。

   李雄說,中鋼目前員工數約9,500人,平均年齡49歲,從去年起至2015年,約有1,000名員工退休,且未來10年將有4,000名員工退休,為做好傳承工作,有必要及早培養所需的人才。

   此外,中鋼也正在辦理博士畢業的人才招考活動,共有301人參加報名,經過審查後約有110位符合需求專長,預計將錄取22名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