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保險經紀人處經理曾煥傑表示,挑選終身醫療險之前,可先問自己,買保險只是為了分散風險,還是除了分散風險之外,也希望把保費拿回來。他表示,終身醫療險並無實支實付功能,對於人生的醫療風險,終身醫療主要提供住院、手術定額給付等保障,以補貼被保險人在住院期間失去的工作收入,及看護費用或自費病房費用等支出。

保戶如果希望把繳去的保費拿回來,就需要多付一些保費,俗稱還本型醫療險,但須留意還本有其條件。一般而言,已經領取的醫療理賠金,一旦超過所繳保費,保險公司通常不會再把已繳保費退給保戶,還本功能將會喪失。

中國信託人壽發言人卓長興則提醒,醫療險的保費與年齡、體況息息相關,一般醫療險皆會設定被保險人最高齡的投保門檻,通常年齡超過55或60歲就無法投保。此外,若曾罹患重大疾病,保險公司就可能不予承保或需加費承保。因此最好能趁年輕、身體健康時先預備醫療保障之規劃,保費也會較為低廉。

【經濟日報╱文/陳怡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