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鎖定利率這件事寫完後,
一個大姊跟我說,
我怎麼漏掉一個很重要的事沒分享出來,
我只是很尷尬地跟她說,
真的要說得這麼白嗎 ?
不要害我被某單位請去喝咖啡.

左思右想之後,
我試試用最含蓄的方式表達"鎖定利率"背後的其他目的,
其實這還牽扯到,
1.遺產稅
2.贈與稅
3.節稅等等...的問題.

怎麼說呢?
在解說前我先說好,
單單買保險-->是無法規劃好這些,
還有很多小細節需要去事先準備,
以及和你的經紀人保持良好的互動,
以便隨時發生狀況時去處理以上三種事情.
這也包含
a.要保人
b.被保險人
c.受益人,如何去訂定,
除了保險標的也就是被保險人無法變動外,
a.要保人
c.受益人,是可以變更的.

因為這些細節沒處理好可能會搞得更糟,
因為可能會被判定是逃稅,
繳交更多的稅金,
這點以前應該就不少的法院判決可以證明,
畢竟每個行業的從業人員素質不一,
這真的是不可避免,
這個部分掠過不探討.

其實"鎖利"對一般中產階級,
是很重要的事,
但是(用不完的部分)如何做到富二代、富三代,
我們當然希望可以看到而兒女輩,
甚至是子孫輩,
一樣可以一直保持不錯的經濟狀況,
這真的需要有好的規劃.

第一代除了以複利鎖定利率保障自己的資產外,
更有少部分的人利用保單與法律保障的特性去節稅,
但許多人知其一不知其二.

利用"保單"與"定存"差異的特性,
有些了解的人,
會利用某些保險單的特性傳承一筆現金給子女,
當自己要用的時候自己有權利主張,
當不幸發生時又可以順利傳承到下一代-->節稅.

這篇文章算是交代了,
鎖定利率背後其他的作用-->節稅,
雖說很難發揮說明每個細節,
因為每個人面對的狀況不一樣,
所需處置的方式差異很大
但至少我嘗試著說明.

最後,
提醒大家保險很重要,
正確的利用保單特性可以讓我們規避許多無法承受的風險,
像是長看險、退休養老險、醫療保險...etc,
每一種都有它的特性與存在價值,
真的 要規劃到正確的方向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