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事件頻傳,部分黑心食品甚至已銷售長達數年,專家指出,民眾應適時檢視保險保障是否足夠,並將終身醫療及癌症險列為不可或缺的家庭基本保障。
20131226

中國信託人壽發言人卓長興表示,國人的醫療需求與費用不斷攀升,若要獲得比較好的醫療品質,必須在全民健保的基礎下,額外增加醫療保險,才能獲得較為完整的保障。

磐石保險經紀人處經理曾煥傑也說,長期食用不安全的食品,可能導致慢性肝腎疾病,癌症發生率也會提高,應該定期檢視健康醫療保障是否足夠。

醫療險方面,卓長興指出,可挑選同時具備「終身醫療、壽險保障、資產累積」三大功能的保單,保險給付項目應涵蓋住院、手術、急診等保障。

針對15歲以下兒童,可留意保單是否提供特定傷病保險金及食物中毒保險金。有的保單在繳費期間屆滿十年後,可領回滿期保險金,意味保費可增值領回,保障則是終身不變。另外,癌症發生率有年輕化的趨勢,民眾宜趁早規劃癌症保險。卓長興指出,可選擇具備還本功能的防癌險,並將保障範圍擴及意外醫療及身故保障。

以中信人壽「享健康」保本防癌險為例,不但加碼還本,癌症給付方面,如經診斷罹癌,可立即領取保險金,無需醫療收據就可申請理賠。當保戶繳費期滿,不用再繳保費,保障可再延展五年;當保險期間屆滿,可領回所繳總保費的106%,兼具保障及保本功能。


【經濟日報╱文/陳怡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癌險比較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