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準備也是家庭支出規劃的重要課題,新手人妻不妨檢視夫妻倆人目前手上的保單在保障方面是否足夠。中國、全球等壽險業者建議,不妨以保單價值及保障會隨著投保年期增加且穩定成長的增額終身壽險做為退休後的家庭保障保單

據內政部最新人口結構統計資料顯示,截至今年7月,國內65歲以上人口共有264萬4,  876人,已占總人口數11.33%,65歲以上高齡人口對14歲以下人口的老化指數為78.35%,按歷年人口結構觀察,高齡者(65歲以上)比率與老化指數正逐年上升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洪祝瑞表示,根據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今年的調查,民眾大多希望在50至60歲間退休,但有六成民眾對於準備好足夠的退休金沒有信心,甚至有47.6%的受訪者還沒開始作退休準備;調查中也發現,已開始作退休準備的民眾中,有超過55%每月儲蓄金額不到1萬元。

以國人平均餘命79.45歲來計算,若60歲退休,有長達將近20年的時間沒有收入,需仰賴退休金或過去的存款來因應家庭支出。對於儲蓄退休金的工具,全球人壽建議,透過利率變動型增額壽險累積財富,以定期定額的方式積少成多,及早開始養個「保險孩子」才能做到養兒防老。

【經濟日報╱文/蔡靜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