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傷病人口領證人口逼近90萬人,業者在保險給付上推陳出新,改打長期生活照護;不過,也有業者提醒,能維持身體健康的不是保險,而是好習慣。

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副總洪祝瑞表示,民眾可掌握「良、儘、足」健康三原則。

「良」指好的生活習慣,再加上定期體檢,這是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條件,建議「少煙、少酒、少熬夜;多笑、多動、多蔬果」。

許多人發現身體不適的初期症狀時,大多不在意或隱忍,以致就醫時已十分嚴重,因此,健康第二原則是小病「儘」早就醫。

另外,規劃適「足」的健康險,可發揮費用填補效果,降低醫療開支的衝擊,安心就醫。

抱定不婚的單身主義者,由於較夫妻家庭少了相互照顧的配偶及子女,應將住院時的看護費用、萬一需長期照護時的長期照護費用,以更高標準,列為基本保障。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