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型保單常見「變額萬能」與「變額」字眼,多了萬能兩字,差在哪裡?國泰人壽指出,變額萬能壽險相較於變額壽險,多了繳費彈性,保戶可根據資金狀況,選擇定期繳或彈性繳,且可在躉繳之後,決定以後繳或不繳。

國泰人壽指出,繳費固定的變額壽險當中,一類為較著重投資訴求的躉繳型商品,投保這類商品,除了滿足最低保障之外,須更清楚且留意投資風險。另一類為,以保障為主的定期繳商品,在設計上,為了鼓勵保戶能持續繳費,部分會額外提供特定加值給付,保戶如果選擇這類產品,則需要注意相關繳費規定。至於變額萬能壽險,除了具備變額壽險的特色,在保額調整及保費繳交上,相對擁有較多彈性,故市場上,投資型壽險主要以變額萬能壽險為主。

但不論「變額壽險」與「變額萬能壽險」,皆為投資型商品,有一定的投資風險,所以仍需視個人需求及風險承受度選擇適合的商品

富邦人壽則提醒民眾,投保投資型保險,因為保戶需自行承擔投資風險,所以要了解自己的投資屬性與風險承受度,選擇適合自己的基金與投資方式。

【經濟日報╱文/陳怡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