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則消息一出來,
我想所有一直想往公職路鑽的朋友們應該要有所省悟,
許多人都認為台灣很不景氣,
其實這是大家給自己的藉口,
在任何時代中總有人理出自己的一片天,
一味的拿大環境不佳來當藉口,
來掩飾自己的不成功對自己的未來並沒有太大的幫助,
再好的發展環境,
自身不努力掌握,
縱然是天上掉下來的機會也不會讓你承接到這份禮物.

 

當許多人一直思考著眼前該如何過得更好時,
已經有一群人安排好自己的退休年金,
凡事別只看眼前,
機會是只給準備好的朋友們.

 

共勉之~

20131017

國泰人壽8月底推出一張2年期的「美鑫」220美元終身保單,短短40天大賣了6.5億美元(約195億台幣),更在上周二(8日)宣布停賣前夕,一天湧進50億台幣的新契約保費收入,震撼保險市場,更發金管會關注。

因金管會不鼓勵壽險業者推出躉繳(保費一次繳清)商品,希望可採分期繳,而國壽卻推了個「2年期」的躉繳保單,只是多延長1年繳,在金管會眼中,等於類似躉繳保單,讓金管會盯上。   

類似躉繳保單

據了解,金管會將進行了解國壽這張保單熱銷和停賣的原因,包括國壽給業務員和銀行通路佣金多寡,及是否為了搶市場排名、業務競爭,而製造停售氣氛,引發搶購,金管會將就保單相關狀況再做進一步了解。
據初步了解,國壽這張保單給保經代通路佣金達8%、給業務員佣金則達3.5%,若保戶第2年續保,佣金則一律還給2%,當然讓業務員和保經代通路「狂推」。
據了解,國壽這張保單熱銷原因,是這張保單屬高還本率的類年金商品,很適合做高資產客戶退休和資金運用,且據統計,該保單的購買族群以50歲以上,手邊已有一大筆錢的高端客群為主。至於國壽停賣原因,是該保單有連結到美國債券,但國壽認為該美債要買得到,但因熱銷,很快就達到當初預設的銷售額度。
國壽副總林昭廷說,暫停銷售的原因是,很久沒有躉繳商品大受客戶歡迎,熱賣速度太快,國壽不希望一下子錢進來太多難消化,其實這張保單的銷售量不大,對國壽而言是很小的。林昭廷解釋,這張保單的給的預定利率並不高,才2.25%,有些美元保單給的預定利率甚至高到2.5%。 

吸引同業注意

他說,這張保單佣金也才3%,跟一般商品一樣。他更強調,不是停售,是暫停銷售,隨時可再開放。
據了解,國壽是在8月底,推出2年期「美鑫終身壽險」美元保單,吸引同業注意,外傳該張保單給業務員的佣金條件相當高,在國壽無預警宣布暫停銷售後,業務員幾乎在最後一刻通知客戶下單。
據了解,國壽光這張「美鑫」保單,只上架40天,累計新契約保費收入達5億~6.5億美元(約150~195億台幣),相當是其他中小型壽險業者,一整年的銷售額,羨煞其他同業。
壽險業務員說,這張美元保單的預定利率2.25%,已比一般銀行定存,美元1年期0.8%還高了2.5倍多,該保單又類似「躉繳」商品,的確可以吸引不少退休族群,不過因屬第3年起開始領到終身,愈年輕購買、愈划算。

【廖珮君、林巧雁╱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