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來,大陸冷氣團持續發威,傳出包括前宜蘭縣長劉守成、民進黨大老蔡同榮等名人,發生中風事件,因氣溫驟降引發腦中風或心血管疾病的狀況,民眾有必要留意保暖,並檢視重大傷病險的保障是否足夠。

保險業者表示,目前市面上的重大傷病險,給付方式上通常可分為「整筆給付」和「分期給付」兩種。「整筆給付」的好處是,保戶能在罹病初期就獲得一筆完整資金,無論是為後續完整的治療計劃,或做為家庭的緊急應變金,都可視需求來靈活運用;而「分期給付」則是在一定年期內每年固定提供一筆保險金,為保戶分攤長期療養、無法工作的經濟壓力,讓保戶能享有更好的醫療及生活品質。

以南山人壽重大傷病險「南山人壽幸福康祥終身保險」為例,涵蓋癌症及33項常見的特定重大傷病,給付方面,除基本的整筆給付保險金可解決醫藥費用、收入中斷等問題,還針對11項容易有後續長期療養需求的特定重大傷病,提供長達六年的生活扶助保險金等,類似一張保單多重功效的商品,保戶可以比較參考。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布的2012年國人十大死因排行榜中,重大傷病就涵蓋了六項,所占比率高達55.9%;中央健保局統計也發現,重大傷病卡領證人數年年增加,至2012年突破96萬張,顯見重大傷病的罹患率相當高。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指出,罹患重大傷病除會為病患本身,帶來身體及心理上的壓力外,後續照護以及療養等,更將成為家庭經濟上不小的負荷。因此民眾除了要多運動、注意飲食及定期健康檢查外,更應運用保險來分散風險,給自己和家人多一點保障。


【經濟日報/文/邱煜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