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年,投資理財如何持盈保泰?AIA友邦人壽總經理陳嘉虎表示,完善的保險架構,可讓資產達到累積、增值、保障與分配的效果,也就是「理財五粒蛋」裡的最後一粒黃金蛋,重點是要到臨終之前,都還擁有可以分配的資產。

陳嘉虎指出,2014年壽險界高度期待人民幣傳統保單能夠問世,民眾投保也可以多點選擇;隨著美國量化寬鬆措施(QE)退場、美國經濟開始復甦,他提醒,民眾投保不宜忽略美元保單。

陳嘉虎說,投資理財要有長期心態,而且要有資產配置觀念,建議可拿可支配收入的三到四成來買保險,其他的五到六成,再分三類使用。其中,至少一半以定期定額方式進行投資,建議不要規避股票,如果只擺存款,很難帶來超過通膨率的回報。

剩下的三成,不妨考慮以外幣型態持有,展望2014年,他最看好美元與人民幣,美元還會持續走強,目前仍是分批布局美元的好時機,人民幣隨著匯率波動幅度放寬,也還存在升值動能;剩兩成可配置在積極型操作,如此將有機會穩中求勝。

陳嘉虎說,馬來西亞籍的他從事保險二十幾年,累積出「理財五粒蛋」的心得。理財第一步要能累積財富。保險具有強迫儲蓄與保障的性質,拿部分存款建構保險保障,可以創造同等的一粒蛋,這粒蛋,在保險公司還沒理賠或支付滿期金之前,還是虛的,因此以虛線表示。不過,當它開始發揮功能後,就會是一粒,兼具累積、增值、保障與分配黃金蛋。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