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6年期利變新商品,昨天起全面上架。因應金管會管理新制,多數公司都改推「利變壽險」商品,僅富邦及中國人壽還有利變「年金」應戰。壽險業者說,景氣回溫,利變商品宣告利率有望提高,只要客戶資金放夠久,6年滿期報酬率可在2%以上。

保險局針對利變商品的管制措施,昨天生效。利變商品前5大銷售公司,僅富邦及中國人壽共推出3張利變年金保單,其餘包括三商美邦、中國信託人壽及新光人壽等,全都改推「利變壽險」;而且不管是那種利變商品,各公司新商品數全都大減一半以上。

中國人壽推出台幣、美元兩張6年期利變年金新保單,其中台幣利變年金宣告利率有2.73%,富邦人壽台幣6年利變新保單,宣告利率為2.27%。

由於今年起,消費者購買利變年金後,資金閉鎖期「最短6年」,會讓一些想「短進短出」的客戶卻步。但壽險業者指出,資金停留愈久、保單報酬率愈高;舊款利變年金,3年到期的滿期報酬率(IRR)約1.82%,但新款利變年金,6年期滿出場的IRR,則有2.21%以上,適合保守理財族。

中壽、富邦、三商美邦、中信人壽等,昨天都推出「利變壽險」新商品;其中台幣利變壽險的宣告利率,約2.78%到2.8%,美元利變壽險宣告利率最高有3.25%。

中國人壽指出,對在意投資風險的理財族來說,利變壽險是十分適合的選項,雖然保證的預定利率較低,但隨著景氣逐步復甦,有機會獲得更高的宣告利率。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