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罹癌比率持續攀升,保誠人壽昨(2)日宣布,推出「真誠守護防癌保險」,針對罹患「低侵襲性」、「侵襲性」及「特定癌症」的被保險人提供保險給付,並對初次罹患低侵襲性癌症,例如:原位癌者,提供一次給付保額10%的理賠。

第三保單年度起,初次罹癌最高可理賠120%或應已繳保費的1.06倍;罹患特定癌症,如:肝及肝內膽管惡性腫瘤、胃惡性腫瘤等,可加值理賠50%,讓患者安心養病,且可免除家人蒐集單據,籌措醫療費用的煩惱。

至於所繳保費,可在75歲滿期時返還80%之應繳已繳保費,身故或全殘時,可返還1.06倍的應繳已繳保險費,協助保戶建構具經濟效益的防癌保障。

一般而言,防癌險分為一次給付型與分次給付型。保誠人壽表示,兩種給付方式雖各有優點,但值得注意的是,從治療到療養期間,仍有可能產生其他費用。

例如:標靶藥物治療、新式療法、營養補充品及看護費用等自費項目,這時候一次給付型就可涵蓋理想的醫療規劃,或作為家中經濟的支撐。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013年公布的統計報告指出,平均每5分48秒就有一人罹癌,此外,癌症更是從1982年迄今,蟬連台灣十大死因之首30餘年。

不過,壽險公會統計顯示,平均每11個罹患癌症者,只有一人投保癌症險,顯見國人的癌症醫療保障明顯不足。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