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院會本(9)日通過101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增列需用名額計150名。
考選部表示,101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用人機關原提報需用名額274名,復經用人機關第2次查缺後,增列150名,合計本項考試需用名額424名。以今年報考人數69,578人計算,初估錄取率將由0.39%提升為0.61%。有關各科別增列需用名額,請參閱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應考人專區/考試資訊/101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考試舉行相關事宜/各科別原列及增列需用名額統計表。 


 
 

知道這個消息,我原先很不想POST出來的,但是思考了之後還是決定在部落格發布這個新聞訊息。
 
這個新聞看了之後,大家應該會對五等的初考會更為失望吧!!不但薪資少的可憐,加上百分之0.6的綠取率,這比考申論題的四等考試還難上榜,念的再熟無法上榜的不確定性如此之高,一個選擇題選錯答案就名落孫山,這個心理壓力比考四等還大(差一兩分落榜的人一堆)。
 
覺得可以去考個運氣上榜的朋友,應該認清事實了
arrow
arrow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