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藝人林志玲因拍戲從馬背摔落,最後靠SOS專機飛回台灣治療,大大提高國人對保單提供海外緊急救助服務的需求意識。壽險專家提醒,民眾透過保單提供的服務向國際救援組織請求服務時,最好將全部投保的保單都告訴對方客服人員。

海外急難救助提供的服務愈來愈多,包括諮詢服務、緊急醫療轉送、緊急轉送回國、復原期間住宿安排,以及安排親友前往協助處理、探視的費用補助等。

富士達保經董事長廖學茂表示,各家保險公司配合的國際救援組織不同,提供的海外救助辦法、限制也不盡相同,例如有些公司規定出國超過60天、90天或180天便不適用海外急難救助服務。

廖學茂提醒民眾出國前先審視保單提供的救助服務項目,主因有些保險公司只針對旅平險客戶提供海外急難救助服務,有些則是全體保戶適用。

由於國人的保險覆蓋率相當高,一個人大都同時擁有多張保單,廖學茂建議,民眾打電話到國際救援組織時,不妨將自己投保的每家保險公司保單都告訴服務人員,以便萬一需要之時,可爭取到最佳服務品質。


【經濟日報╱文/蔡靜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