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愈來愈生活化,不只銀行業競推App(手機應用程式),壽險業者也相繼推出App,讓消費者滑動手指,保單查詢、旅平險預約投保、保費試算等等不求人。

現在多數壽險業者都有推出App。包含富邦人壽、國泰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南山人壽、新光人壽等等,都推出符合iPhone的iOS系統或Android系統App,讓消費者不管用什麼系統,都可在網上下載各家App,縮短與壽險業者的距離。

觀察市面上各家App,也各有特色,不只是提供保險相關服務,還有特色服務,企圖藉由智慧行手機,成天跟消費者「黏在一起」。

除了基礎的保單查詢、旅平險投保、保單借款申請、保戶通知訊息、續期繳費通知等等。南山人壽近期推廣「練5功」,追求健康職場人生,App上還提供「健康紀錄」功能,可以紀錄身高、體重、血壓等,掌握健康狀況。

三商美邦「行動夥伴」App內,提供代言人五月天的廣告播放、吉祥物Boby相關桌布下載,抓住消費者目光。

另外,近期國泰人壽、富邦人壽也改版自家App,進攻「訊息推播」服務。富邦人壽推出「e方便」App ,主打個人化服務,可以快速檢視自己的資產狀況,還可連結行事曆,主動提醒消費者保戶保單相關權益事項。

國泰人壽「My MobiLife」App,也新增「保障總覽」功能,讓消費者只要滑滑手機,就能輕鬆掌握自己的保單保障及保額,可了解自己還缺少哪些保障;除此之外,還可查詢投資型保單投資標的的績效查詢。消費者只要打開智慧型手機,隨時都能了解重要資訊。


【經濟日報╱文/邱煜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