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銀行體系人民幣存款餘額已突破700億元,壽險業者人民幣保單搶市策略也從投資標的多樣化著手,甚至結合月配息概念,希望提高民眾接受度。

20131216  

國內外匯指定銀行(DBU)2月6日開辦人民幣業務,人民幣保單可謂同步搶市。不過,商品型態仍以投資型保單為主。

其中,投資型年金又多於投資型壽險,連結的標的多數停留在目前在香港交易的四檔人民幣ETF(指數股票型基金)。

為提高商品賣相,第一金人壽「金富中國人民幣變額年金保險」新增七檔人民幣債券型基金投資標的,並且提供定期定額繳費功能,每月最低僅需人民幣500元。

富邦人壽「人民幣計價真有利變額年金保險」也連結市場首賣的「宏利中國點心高收益債券基金」及「施羅德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等人民幣高收益債券型基金,結合月配息概念,讓保戶的資金運用更靈活。

第一金人壽林元輝總經理表示,「金富中國」新增標的都是債券型基金,依屬性可分為高收益債、投資等級債及短期收益債;收益方式可分為現金配息或是再累積投資兩種,民眾可以依自己的投資屬性及希望領取收益的方式,選擇適合的投資標的。例如,想要退休有穩定配息的民眾,就可以選擇有配息機制的標的。

【經濟日報/文/陳怡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