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金馬年到來剩不到一個禮拜,不少公司的尾牙已經熱鬧舉辦,員工存摺上也已印上年終獎金數字。但展望新的一年,社會新鮮人該如何讓公司給的年終獎金,變成更大包的投資收入,壽險業者建議先規劃資金需求,按表操課,讓小錢變大錢。

社會新鮮人領到第一次的年終獎金該如何運用?壽險業者建議,社會新鮮人應該先檢視自己的保障,如果基礎的人身保險都已擘劃周全,再來談投資理財。

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提醒社會新鮮人,在不景氣的年代裡,年終獎金可說是新鮮人最難得的一筆完整資金,建議先訂定計畫,當獎金到手後立即按表操課,可有效降低衝動性消費。另外,以一般上班族來說,因為平日工作已占去大部分時間,比較難即時掌握趨勢變化、立刻操作,因此保險的穩健、風險低、波動少、不用耗用太多時間和精神的特性,就是上班族相當好的選擇。

若以保險為投資理財工具,王瑜華建議先審視自己的資金需求,再來選擇產品。以中長期間內,可能會有整筆資金運用需求者,建議可選擇利變養老險這類險種,以南山人壽鑫利多多利率變動型養老保險為例,每年都有機會可領回增值回饋分享金,等於用年終獎金幫自己加薪;除此之外,也可選擇儲存生息,讓保單增長速度更快,在保險期滿就可整筆領回,協助投資人盡早達成理財預定目標。

另外,若想替投資自己的資金增資,並提早規劃退休生活,王瑜華建議,選擇終身還本險,特別是繳費期間內就開始還本的險種,像是南山人壽幸福年年外幣增額還本終身保險,繳費期間逢偶數年,就可獲得基本保額6%的還本給付。當繳費期滿後,年年可領回基本保額16%的生存還本保險金,直到被保險人109歲。

20140205

【經濟日報╱文/邱煜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