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險保費今年可望再成長!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董事長賴清祺昨(7)日表示,去年產險保費總收入逾1,200億元,今年可望突破1,300億元,年增率達5%。

賴清祺昨日參加產險公會新春團拜時指出,保發中心去年建立「保費預測模型」,按照每年景氣預測產險收入,根據模式預測,去年產險保費收入為1,263億元,和實際數據相去不遠。預估此模型對今年產險保費估計為1,325億元,約較去年成長4.98%。

保發中心去年底分析今年產險市場時認為,在車險與火險兩大險種「雙成長」帶動下,保費將持續增加。多數產險業者表示,隨著車市回溫,今年較具備發展性的險種首推車險,其次依序分別為火災保險、傷害保險、責任保險及健康保險等。

產險公會也透露,研議已久的「登山綜合險」正送交金管會審核中,預估最快第二季就可問市,可望成為挹注保費收入的新來源。

產險公會意外險委員會秘書林榮宗表示,目前規劃登山險投保採團保方式,需滿五人可投保,現階段包括富邦產險和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已規劃相關商品,並送交金管會審核。

【經濟日報╱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