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9  

壽險公會趕在昨(7)日找來保險業者,針對「重大傷病的定義」和「電銷保單」兩大議題討論,預計下周赴金管會尋求支持。公會透露,目前內部決定,重大傷病定義希望直接採健保局定義,至於電銷保單親晤範圍,則縮小至指定險種的高額保單。

至於另一個攸關保費收入的「類定存保單」問題,據透露,因壽險業內部意見分歧,在尚未達成共識前,將暫時擱置,不會於此時找上金管會溝通,下周赴金管會開會,將就上述兩項擁有共識決的議題,與金管會討論重大傷病險的理賠與電銷保單開放範圍。

壽險公會說明,由於部分保險公司計畫推出重大傷病險保單,且理賠標準將按照健保重大傷病卡的發放標準,給予理賠。

換言之,未來消費者購買的重大傷病保單,理賠項目將進一步增加。

不過,此一構想卻遭金管會「打槍」,理由是風險控管與理賠定義不夠明確。壽險公會因此先尋求業者達成初步共識。

據悉,與會業者都贊成未來重大傷病險,可按照健保的重大傷病卡定義範圍,因為理賠範圍變大,保單賣相將更好。

至於電銷保單的限制,壽險公會表示,原規劃以視訊取代親晤的想法暫時擱置,傾向包括壽險、健康險、意外險等,且保額逾100萬元的指定險種電銷時才須親晤,其他險種銷售,只要要保人可提供可證明被保險人的身分文件證明即可。

據悉,金管會希望銷售保單須由具備資格的業務員進行親晤。

不過公會表示,基於人力成本考量,親晤的任務將爭取由保險委外人力或體檢醫師幫忙。

【經濟日報╱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