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過去,新鮮人即將投入職場。中國信託人壽建議,剛進社會的年輕人適合投保「還本型意外險」及「還本型醫療險」,可兼顧意外及醫療風險,保障期滿還可領回滿期保險金,有助累積資產。

根據勞委會最新調查,2012年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僅2,6722元,和13年前相比減少740元,和物價漲幅不成比例

此外,社會新鮮人第一份工作大多從事基層或外務工作,意外及醫療保障是年輕小資族保險首選。

中國信託人壽發言人卓長興表示,以投保「中國信託人壽鑫加值保險」為例,保戶可享有意外身故或一級殘加倍保障,合計最高達二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再提高,合計最高達三倍。因意外二至六級重大傷殘,按月給付生活扶助金長達120個月。第20年保單年度屆滿後,可再多享5年保障,每年並按保險費總和10%領取生存金,最高5年;第25年保障期滿再一次領回保險費總和66%,合計共領保險費總和116%。

此外,為避免因意外或疾病造成收入中斷,年輕人可考慮合適的醫療保險,「中國信託人壽Go  Fun心終身醫療保險」為日額3,000倍的帳戶型醫療險,若不幸身故,扣除已領各項給付,可退還保費的105%。



【經濟日報/記者劉于甄/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