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物價飛漲時代,退休規劃愈來愈被受薪階級重視,退休準備成為重要理財目標,能夠樂活退休,更是最大願望。壽險業者提醒,老年生活支出項目中,醫療占用比例將大幅加重,建議用新型態加值型醫療保險搭配生活、醫療「雙帳戶」,確保退休生活品質

市面上有許多退休產品可供選擇。壽險業者表示,常見退休規劃保單多是選擇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增額終身壽險、利率變動型年金等,以穩健累積退休金為主要考量。退休後除擔心收入來源,醫療費用也是考量重點。行政院衛福部最新統計,平均每人每年的個人醫療費用從60歲後,就直線攀升,70~79歲更突破10萬元,是20~29歲年輕人的七倍以上。若無事先規劃醫療費用恐對退休生活帶來隱憂。

針對退休醫療保障規劃,在預算許可下,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建議,應以終身險為優先考量,險種上可選擇「加值型醫療險」,針對60歲後的醫療需求,提供額外加值給付,包含提高住院手術、門診手術給付金額,且多增加住院日額給付、出院療養金、出院後續的門診給付、並提供特定手術高額補助,讓年老後的醫療保障更周全。

王瑜華表示,南山人壽新推出結合加值型醫療險及增額還本險的組合商品,利用生活、醫療「雙帳戶」概念,同步建立退休後的收入來源及足夠的醫療保障,協助輕鬆迎接退休生活。

20131220  

【經濟日報╱記者邱煜婷/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