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   

今晚天氣又要轉趨濕冷,近期氣溫忽冷忽熱使得流感疫情攀高峰,孩童因抵抗力較弱,更是流感的高危險群。根據衛生福利部101年統計,國內0-9歲孩童平均每天有逾500人次住院就醫。加上隨著寒假結束開學,孩童在學校大大增加群聚感染的風險。保險專家建議,因孩童保費較成年人低,建議可選擇醫療全險,較有充足保障,且父母記得應附加豁免保費附約,以因應父母收入中斷時保單依舊有保障。

由於孩童的精力旺盛好動,舉凡燒燙傷、碰撞及食物中毒等意外事件屢見不鮮,骨折更是孩童們在平日玩樂中常見的傷害。中國人壽商品發展二部李佳峰資深經理建議,家中有孩童的父母除了注意保暖及預防流感外,應優先為孩童建構醫療險保障,一旦不幸住院時,確保能有更充足的醫療保障,享有優質的醫療照護。李佳峰資深經理表示,因孩童保費相較成年人低,建議父母可選擇保障更多元、充足的全險保單,讓保障面面俱到。

國內終身醫療險種類與商品相當多,例如國泰金、富邦金、中壽、三商美邦人壽都提供終生醫療險產品,在投保時醫療險可參考短長天期住院日額、加護病房費2倍日額、門診手術費倍數、住院手術費用日額3-20倍不等,還有重疾與特殊傷病保險金、意外傷害殘廢金有些有有些沒有,另外有些保單也提供身故與祝壽保險金等各有不同的條件,民眾應該參考家族病史並依需求投保。

以「中國人壽元氣御守終身保險」為例,結合「醫療保障」、「一般意外」、「特定意外」、「一般身故」、「重大疾病」及「特定傷病」,一次購足六大保障。一旦家中寶貝因流感住院時,提供住院日額的保障,能夠有舒適的住院環境,避免交叉感染。

若不幸需要動手術時,亦有住院及門診手術保障。另外,針對孩童容易發生的跌倒及骨折等意外事故,也有意外住院日額及骨折未住院的保障。且保戶健康活至保險年齡100歲之保單周年日還可享祝壽保險金,讓保費有去有回。

李佳峰資深經理提醒,通常孩童保單皆是由父母在繳交保險費,因此父母在替孩童購買保單時應附加豁免保費附約,因應父母身故或殘廢而收入中斷時,孩童的保單依舊享有保障。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