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來襲,讓火鍋熱食大賣,但在暴飲暴食、生活作息顛倒、經常久坐不動的狀況下,對身體造成極大負擔。近日不只出現年節吃鍋,造成心肌梗塞的例子,低溫也讓全台凍出49名猝死案例,壽險業者建議民眾,天冷除了注意保溫之外,更要注意本身的重大傷病險保障是否足夠,避免發生意外,造成自己及家庭的經濟負擔。

根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布的2012年國人十大死因排行榜中,重大傷病就涵蓋六項,包含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等等,所占比率高達55.9%。中央健保局統計也發現,重大傷病卡領證人數年年增加,至2012年突破96萬張,顯見重大傷病的罹患率相當高。

壽險業者表示,重大疾病險最主要是針對醫療費用中,自費費用的補強。不管是癌症的標靶藥物、或是重大燒燙傷的輔助器材及指定用藥等等,都不在一般常見的全民健保及一般醫療險當中,若事先投保重大疾病險,當不幸遇上相關重大疾病,還有足夠保險資金,可以分散得病之後身體及心理上的壓力。

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指出,目前市面上的重大傷病險,給付方式可分為「整筆給付」和「分期給付」兩種。「整筆給付」讓保戶在罹病初期能夠獲得一筆完整資金,讓後續治療,或家庭緊急應變金,都有保障;「分期給付」在一定年期內,每年固定提供一筆保險金,分攤長期療養、無法工作的經濟壓力,讓保戶能享有更好的醫療及生活品質。

像「南山人壽幸福康祥終身保險」涵蓋癌症及33項常見特定重大傷病。

另外,除了終身型的重大傷病險之外,民眾也可以依照自身預算需求,選擇一年期的重大傷病險,但投保前要注意涵蓋的保障項目。

愈早投保 保費愈便宜

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大,經常日夜顛倒,也無法正常飲食,加上食安風暴等外在因素,癌症等重大疾病容易悄悄上身。壽險業者提醒,除了平常要運動、注重保健身體外,建議及早投保醫療險、重大疾病險,不只給自己預先保障,也可降低保費費率。

壽險公司主管指出,在繁忙生活壓力下,容易引發文明病。除此之外,若本身家族有相關重大疾病病史,更應該注意相關保險商品規劃,將重大傷病列為必備保障之一,趁早妥善規劃,不只可以彌補相關風險缺口,保費也能相對實惠。

另外,壽險公司主管建議,民眾投保前要詳閱保障項目,包含哪些癌症、重大心血管疾病、重大燒燙傷等等,保險金給付方式也要注意,確認屆時是否有足夠資金,協助對抗病魔。

壽險業者表示,醫療險的原則基本上都是愈早投保、費率愈低。

建議民眾平常要注意飲食習慣、睡眠及提升生活品質,保障身體健康外,也應該及早規畫醫療保險保障,才能在疾病侵襲時,有更多資源可以對抗,也才能夠讓家人暫時無後顧之憂,保障自己及家人的生活品質。

南山國泰 到府理賠

天氣冷颼颼,南山、國泰人壽分別推出一通電話理賠到府、保戶聲音白皮書,追求服務品質更細緻,讓保戶暖心服務。

南山人壽繼推出20分鐘快速理賠後,再推出「一通電話到府理賠服務」,讓保戶更便利。

保戶只要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或使用手機「南山人壽行動智慧網」APP「到府服務」通知後,南山人壽30分鐘內即會派員與保戶聯繫、24小時內到府辦理理賠服務,打造服務到家的品質。

南山人壽客戶服務資深副總吳雲嬌表示,理賠事故發生時,通常也是保戶極需要關懷與協助的時候,保戶只要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業務人員會在30分鐘內聯繫,並在24小時內帶著所需相關文件,親自到府協助辦理理賠。

或是依照保戶的需求,在指定時間,由業務人員親自到府服務。

此外,「南山人壽行動智慧網」APP首頁「到府服務」快捷功能,也可立即與服務人員通話,進行理賠服務。

國泰人壽也經由業務人員、服務中心、電話客服中心、網路服務等管道,蒐集客戶心聲,並提出具體改善作法。

像是流程簡化,讓保戶臨櫃免填表單、整合式網路服務,包括線上交易、諮詢服務、表單下載等服務、以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即時查詢繳費證明。

另外,國泰人壽近期也推出持悠遊卡或台北卡至特定服務中心,可免費測量身高、體重、體溫、血壓及血氧濃度等數據,並利用遠距健康照護服務進行網路傳輸,系統將自動量測資料上傳並儲存長期記錄,監測個人健康。

【經濟日報╱文/邱煜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