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運動逐漸平民化,球友一桿進洞機率愈來愈高,傳統一桿進洞保險一次理賠2到3萬元,早已不敷所需,產險公司紛紛開發新保單,一桿進洞最高理賠8萬元,讓打出一桿進洞者,荷包失血不致太嚴重。

華南產險意外險部經理許良賢說,打小白球最大風險,其實不是一桿進洞後荷包失血,而是打到人的風險,甚至球具遺失的機率都比一桿進洞機率更高,建議球友可買套裝責任險產品,保障所有風險。

包括華南、泰安、明台、國泰產險等,除了單獨的一桿進洞險,也有高爾夫球員責任險;打球時不慎傷到他人或打壞財物,都可賠,還可附加個人傷害險及傷害醫療險,即被保險人自己發生意外也能賠;當然一桿進洞費用及球僮特別費用補償險,也包括在內。

許良賢表示,過去單獨買一桿進洞保險,保費約數百到上千元;近期改用套裝型態包裝後,保障範圍擴大,若個人傷害險保額買到100萬元,年保費自1800元到2700元不等,一桿進洞理賠最高可達8萬元。

近年來,除高球賽事都會投保之外,一般企業自行成立的高爾夫球隊也會來買,銷售件數較以往成長好幾倍。

產險業者說,以前球友慶祝一桿進洞的方式,大都是給桿弟紅包「吃紅」,或者分送紀念品給球友,共同記憶球場時光;後來逐漸發展為送紅包、紀念品之外,還要「請大家吃一頓」,花費也增至數萬元,曾有一位企業大老闆因為揮出一桿進洞而大開流水席,一花就是10幾萬元。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