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揮出一桿進洞的比率,僅「幾萬分之一」,但國內一桿進洞的比率卻特別高,1月底台豐球場的高爾夫球賽事中,就有4名女將打出一桿進洞,一場比賽,產險公司賠了快200萬元。

台灣高球人口愈來愈多,球技似乎也愈來愈「高桿」;過去幾年,若單看一桿進洞保險,多家產險公司的理賠損失率都是百分之百。產險業者說,尤其是高爾夫球賽事,只要投保一桿進洞,「保了後,一定會中」,讓他們百思不解。

1月底台豐球場的女子高球賽,3天內竟有4名球員揮出一桿進洞,一名美籍女將還獲得1輛價值台幣189萬元的進口車,這部車就是由保險埋單。

產險業者說,經常打球的人一桿進洞機率比較高,也許可解釋為何職業球員經常演出一桿進洞。除職業高球賽事外,許多企業舉辦的高球賽,也喜歡祭出一桿進洞大獎,獎項金額都是100萬元起跳;這些活動多會先投保,且保了後,一定有人打出一桿進洞,產險公司一賠就是百萬元。

若事先有投保,一般人在打球時一桿進洞,只要請球場開立一桿進洞證明書,就能據此向產險公司申請理賠。但近年小白球比賽一桿進洞比率太高,有些球場1年一桿進洞次數,高達10多次,被產險業視為高風險球場。

現在,只要這些球場有比賽,產險業一定派人到現場監看,並要球場經理在一桿進洞後立即簽字,當作憑證才賠。

也有金融圈人士不在乎有沒有投保,揮出一桿進洞後,有人自掏腰包在五星級飯店一擺就是20桌請客,還同步送高球球衣,花費也要幾10萬元。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