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交替之際,日夜溫差大,容易生病,尤其清晨、入夜後驟降的低溫更可能誘發心血管疾病。專家指出,可依三步驟檢視醫療險的保障是否足夠。

在冬季除了應多留意身體狀況,加強保暖,藉由調整飲食、睡眠,降低疾病的發生,也可趁機檢視自己與家人的醫療保障是否充足,特別是,國人心肌梗塞、腦中風的發生率持續攀升,重大疾病險的保障也是不可忽視的項目。

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建議,醫療險保障的檢視,就像多層次穿衣法,在基礎保暖之外,因應氣溫驟降,可再添加衣服,由基礎保障到強化重大疾病,層層進行檢視。

首先,要檢視住院日額給付是否足夠,根據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統計,國人平均每次住院天數約11.4天。住院日額給付就像是保暖的毛衣,在住院期間提供基礎的防護力量,王瑜華建議,日額給付最好能有2,000~4,000元,才足以應付住院病房費用的支出。

其次,可考慮添加實支實付的醫療險附約。住院治療時,自費的醫材需求會讓醫療費用大增,實支實付的醫療險附約,可在事先約定好的限額之內,依實際支出情況給付費用,利用附約,以較經濟的保費獲得較大保障,就像輕薄卻能增強保暖效果的發熱衣。

最後,則要檢視重大疾病的保障。心肌梗塞、腦中風等重大疾病往往來得突然,龐大醫療費用讓許多病患及家庭措手不及,這就如同寒流偶然來襲,需要穿上最保暖的羽絨衣禦寒一般,建議民眾視個人經濟狀況,適度規劃重大疾病險,降低疾病造成的衝擊。

【經濟日報╱記者 陳怡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