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體險保費動輒三、五萬元,平常習慣以公車、捷運或小黃代步,假日才會開車的人,不妨以「限定例假日」方式規劃車體險或責任險,保費可省將近一半。

國內多數產險公司都有所謂的「限定例假日」汽車保險,讓在乎保費、但又不常開車的人,在保費卡俗之下,增加投保意願。但須注意的是,只有假日發生事故,產險公司才會理賠。

華南產車險業務部經理周宜雄表示,以2000c.c.的BMW 520為例,30~60歲男性,投保乙式車體險,保額235萬元,免自負額,一般情況下,年繳保費6萬5,441元;如果採「限定例假日」投保,年繳保費3萬6,647元,等於打了五六折。

再以女性族群喜愛的Tiida車款為例,1,600c.c.,30至60歲女性投保乙式車體險,平常年繳保費3萬1,863元,以附約方式投保限定例假日車體險,年繳保費僅1萬7,843元。

限定例假日車險屬於附加險,除了乙式與丙式車體險可以作為主約,任意第三人責任險也可以當成主約。以每人死殘最高給付100萬元、每事故最高200萬元、每事故財損最高20萬元為例,平時保費2,690元,以「限定例假日」進行投保,保費只要1,507元。

乙式車體險的理賠範圍,比丙式要大,保費也比較貴,丙式車體險,限定車碰車才會理賠;乙式則是碰撞、傾覆、拋擲物、墜落物等等所導致的損傷都賠,當然也包括車碰車。

周宜雄解釋,車體險的承保範圍,以甲式最為完整,相對保費最貴。由於甲式車體險的要保人,通常在乎保障更勝於保費,因此「限定例假日」車險,鎖定對保費較有感覺的乙式與丙式出擊,甲式不能作為投保主約。

至於例假日,包括星期六、星期日,以及人事行政總處公布的政府行政機關放假的紀念日、民俗節日、補假、調整放假日,並從假日的前一日中午計算至假日結束後次一日中午,也就是說,從星期五的中午到星期一的中午,均屬「例假日期間」。

20140225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