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報告,白內障已經高居導致失明的第一大眼睛疾病,而60歲以上族群有高達80%深受白內障困擾,目前沒有藥物可預防或治療,以手術置入人工水晶體為目前唯一有效的治癒方法。鑑於民眾需求,已有壽險公司的手術險針對水晶體手術,加碼提供醫材購置補助保險金。

據統計,國內每年超過10萬人接受白內障手術,現今健保給付的是一般功能人工水晶體,如需要置換特殊功能人工水晶體,病患每一眼必須自付2.7萬至8.7萬元。

台灣人壽也特別將「LONG好康」手術醫療保險附約商品特別將投保年齡提高到70歲,並領先業界針對銀髮族群最常發生的水晶體、髖關節及膝關節人工關節置換等三大手術,加碼提供保額30倍的醫材購置補助保險金,可減輕保戶自費醫材負擔,提升術後生活品質。

台灣人壽表示,「LONG好康」自去年7月上市以來,已銷售超過5,000件。

【經濟日報╱文/蔡靜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