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01  

澳洲是國人留學、移民的熱門國家,而澳幣匯率處於近幾年相對低檔,帶動澳幣商品轉夯。瞄準商機,近來又有壽險業者推出澳幣保單測試市場水溫。

近幾年到澳洲打工度假蔚為風潮,其實澳洲也是國人出國讀書的主要選擇之一,主因澳洲大學學歷被我國教育部承認,也被國際普遍認同,加上學費相對歐美便宜。澳洲大學第一學期開學日為每年2月底、第二學期開學則在8月底,時值開學季,澳洲留學話題再度興起。

YEC國際教育中心資深顧問李美齡表示,取得澳洲學士只要三年、碩士學位一年半至二年不等,比美國短,可節省學費及生活費支出。

若依就讀城市、學校、科系不同,一年學費加生活費平均約新台幣80萬至120萬元不等,例如雪梨,每年花費約120萬元。

中國人壽資深協理蘇錦隆表示,國人赴澳人數日益增加,對澳幣的需求跟著日益提升;不管是留學或移民,都需要一大筆錢,有必要事先準備,民眾不妨善用澳幣計價的增額型終身壽險,一次滿足保障、資產配置、移民、留學、旅遊打工及退休規劃等多元需求。

蘇錦隆說,放眼各種外幣保單,目前就以澳幣保單的預定利率最高,達3.25%;民眾若想以多幣別的多元資產配置分散風險,澳幣保單是不錯的選擇。

目前推出澳幣增額壽險保單的保險公司,包括中壽、新壽、南山、中國信託等,若以6年期繳商品來看,繳費期滿時保本率約104.6%至105.2%。

壽險業者提醒,若以增額壽險準備資金或保障,必須有「長期作戰」的準備,因增額壽險初期的保單價值準備金不多,且太早解約不見得保本,最好是有足夠的累積期,才能看見保單效益,建議最好趁早投保。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