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日前一對夫婦到韓國旅遊,懷孕的妻子卻因為跌倒意外導致早產,隨之而來的龐大醫療費用,讓夫婦兩人無法負擔。壽險業者建議,為免旅遊意外掃了遊興,建議不管國內外旅遊都應加保旅行平安險。

壽險業者表示,旅行平安險提供旅遊期間交通、意外等相關保障,民眾也可以依照自身需求加購傷害醫療險、海外突發疾病等附加條款。讓自己就算不幸遇上意外事故,也能享有意外、當地醫療的保障。

旅遊期間若有投保旅行平安險,將有意外身故給付、喪葬費用、意外殘廢、重大燒燙傷等事項給付,且保費也相當便宜。

以南山人壽旅行平安險為例,1,000萬元的保險金額,七天的保險期間,保費僅606元,就可獲得相關意外事故保障。若再附加相關傷害醫療費用給付、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險等附加條款,保費也大概在1,000元上下。

像近日案例中的孕婦,壽險業者表示,因為孕婦是因為跌倒意外導致早產仍在理賠範圍內,因此建議,為了保證旅遊期間的安全,建議不管國內外的旅遊都需要加保旅行平安險。

基本上,旅行平安險只要年齡在六個月以上到100歲都可投保,不過15足歲以下投保金額限制200萬元以下,且沒有身故保險金及身故關懷保險金給付。

另外,旅行平安險雖然是簡易的意外保障,但若是被保險人前往戰地、酒駕等故意行為不在保障範圍內;且若是被保險人從事特技表演、汽車等競技比賽也不在保障範圍內。

除此之外,投保旅行平安險也可獲得壽險公司的國外旅遊諮詢服務、緊急事故,甚至代墊住院醫療服務。南山人壽即提供5,000美元以內的住院醫療墊付,超過金額由保戶自行負擔。

在理賠上,壽險業者表示,一定要索取醫院的診斷證明書,才能向壽險公司申請理賠。

【經濟日報╱記者邱煜婷╱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