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友邦人壽表示,為提供理想的養老退休機制,昨(5)日推出「友邦人壽友福臨門還本養老保險」,讓保戶60歲起,每年可領18%基本保額,若遇70、80或90歲,保額還可加倍、共領取36%的基本保額。

根據統計,2012年國人零歲平均餘命為79.5歲,男性為76.2 歲,女性為83.0歲,女性的平均餘命較男性來的長,加上台灣步入老化社會,當面對「一個人的老後」,從五、六十歲退休後,還有幾十年的養老生活,應儘早準備足夠的退休收入。

AIA友邦人壽表示,具備守護儲蓄、保障退休的保險產品,不僅可協助保戶累積退休金,若遇意外或重疾,可啟動保險機制規避掉支應醫療費用的侵蝕,而當保戶60歲時開始每年領取18%的基本保額的年度生存保險金,細水長流維護退休養老生活的品質。

舉例來說,李小姐在35歲投保,保額100萬,繳20年,年繳保費21萬3,600元。李小姐自60歲起,可開始每年領回18萬元生存保險金。

另於70、80、90歲時,當年度可額外領回18萬賀歲保險金,連同當年度的生存保險金,共領回36萬元。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