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月配息為訴求的「類全委保單」成為壽險市場近來最熱門的商品,根據統計,今(2014)年第三季投資帳戶新契約保費收入(FYP)達160億元,約較去年底的50億元成長超過兩倍。

統計法國巴黎人壽、第一金英華傑等6家壽險資料,今年來投資帳戶市場銷售逐季成長,第一季FYP約60億元,第二季明顯成長至100億元,第三季進一步達到160億元上下,尤其,9月銀行保險投資型業績有一半以上來自投資帳戶。

此外,根據一項針對「上班族下班後習慣調查」,51%年薪兩百萬以上族群表示會花約1小時,另有兩成花1-2小時在投資理財上,相對來看,年薪兩百萬以上的受訪者,有高達4成完全沒有在做投資理財的功課。

法國巴黎人壽表示,景氣回溫,投資型保單又再度受到保戶青睞,而類全委保單納入投資專業團隊主動管理,守護客戶資產,並提供最有利的資產配置,理財變得更輕鬆簡單,在保險保障與理財專業相輔相成之下,民眾透過類全委保單理財,可滿足人生各階段財務需求。

為滿足客戶穩健資產配置及風險規劃需求,法國巴黎人壽攜手華南銀行、華銀保代、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共同打造首檔連結全委投資帳戶的專屬投資型保單「豐華世紀」,同時提供台、外幣與年金、壽險四大平台,以滿足客戶多元資產配置需求。

同時,華銀也特別提醒,提解撥回並不代表投資報酬率,建議保戶仍要定期檢視保單狀況,才能真正掌握收益與資本利得的雙重收益機會。

所謂類全委保單,與投資型保單在標的、操盤者、風險控管以及投資組合調整上略有不同,投資型保單投資標的限於壽險公司平台標的,類全委保單則依專家投資範疇挑選,同時,投資型保單風險控管依個人投資喜好且不定期進行投資組合調整,類全委則依賴專業團隊監控並隨時靈活調整,尤其在操盤者上,投資型保單需靠保戶個人,類全委則仰賴專業資產管理公司。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