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由於市場波動性高,投資理財困難度提高,因此,根據投資人風險、報酬屬性動態調整各類型資產配置組合的商品,相對受到投資人青睞。

美國量化寬鬆(QE)從今年起緩步退場,這種機動配置組合產品除了有機會可獲取較高報酬,更可把投資組合風險降低,這種穩定收益的投資商品儼然成為重要的新趨勢之一。

由於人民幣存款利率獲得調升,目前國內人民幣存款已衝破1,500億元,透過人民幣投資理財儼然已形成新趨勢。不過,定期存款是相對保守的理財方式,民眾如想參與人民幣升值並爭取較高的投資報酬,布局人民幣類全委保單也是一種選擇。

以宏利投信與第一金人壽合作的「人民幣類全委帳戶-中國人民幣效率帳戶」來說,可根據投資人風險偏好設計,動態調整出各類多元資產投資組合來創造穩定收益。

例如,運用下檔風險控制模組,透過對波動率的控制,避免資產損失;或依據動態交易策略,當市場波動率上升時,紀律地降低「較高風險性資產」投資,提供穩定的報酬。帳戶操作特色為兼顧風險控管與追求資本成長性。另外,運用下檔風險控管模組,同時控管投資組合及個別子基金最大下跌風險,避免投資人資產損失,不論投資屬性是保守或積極型的投資族群都適合購買。

宏利投信專戶管理部投資經理人蘇泰弘分析,中國在三中全會後推出一連串改革方案,讓投資人對中國經濟前景深具信心,所以市場仍看好今年人民幣可望持續升值,人民幣兌美元有機會在2014年底突破6的關卡。

摩根亞洲總合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郭世宗表示,去年以來多數新興國家貨幣走貶,但人民幣仍逆勢升值2.64%,是少數兌美元仍呈現升值的貨幣。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民幣保單 外幣保單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