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資深協理蘇錦隆表示,隨著時代變遷,女性不論是在職場或家庭都扮演重要角色,投保時宜留意下列三點:

一、善用要保人豁免保費讓愛延續:

女性以自己為要保人,替家人、子女繳交保費時,不妨多花點錢,加保要保人豁免保費附約,一旦要保人身故、一至六級殘廢或初次罹患重大疾病,不必繳保費,主約仍然有效。

不過,要保人豁免保費不能附加在躉繳、投資型、年金、萬能保險,以及傷害險主約。以40歲女性、繳費20年期為例,加保要保人豁免保費,每萬元保費,必須多繳558元。

二、女性投保首重醫療險

根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統計,2011年,平均每人醫療健保支出將近4萬元,以女性平均壽命82.82歲估算,一生醫療花費至少約需332萬元。

蘇錦隆建議,女性應趁年輕時購買醫療險,保費相當便宜。

三、善用團險補足保障缺口

現代女性在工作與事業上有自己的一片天,團體保險的保費相對便宜,只要多花一點錢,就可拉高保障額度。

團險的要保人為公司行號,有的企業會提供員工自選方案,性質仍是團險,保費從每月薪水扣繳,平均費率較個險便宜,但須留意離職後,團險保障將連帶失效。


【經濟日報╱文/陳怡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